close

和平語言治療師的建議
由於和平的語言治療課沒有假日 也沒有晚上的
所以都得為了半小時請假半天
真的很划不來
(拿時間和小孩的努力比較 我這樣比 對嗎)
再加上醫生說佑依我和安親班老師的評估
沒什麼特別狀況
所以待有狀況時 再來回診吧
所以我就與語言治療師報告 這也要到的段落
雖然也才上三次課而已吧

語言治療師建議佑
1.先預習課本
從國語開始
唸課文
可以從聽佑的斷句位置來猜測這詞可能是他不懂的地方
也可請他邊唸課文 邊圈起不懂的字
我也邊聽 邊猜他那些字不懂
兩方再比對
2.遇到佑不懂的字 先不要告訴他 也不要去查字點
叫他先猜
從字面上去猜字的意思
(以前佑會題目內有看不懂的字就無法答題  現在已請他練成若那字不重要 就跳過 看是不是能繼續完成答案
昨天就有問我徘徊的意思 就教他看字 徘就當排排隊 徊就當回 就是會走回來 所以就當走過來走過去的意思
雖教他亂掰 但就是教他看字義去猜啦 然後這詞是有被我掰回正確的意思啦 )
3.寫作文或日記或心得時
用 你感覺  你覺得  以後會怎樣 來教他想  延伸文章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