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校外教學
九點四十到花博憲兵司令部內的團體出入口
到處都是人
老師雖然周一已來勘察過一次地形了
但這天人太多了
所有萬華區我認識的國小  全部都被我遇到了
而且全班22個小朋友兩兩手牽手像隻蜈蚣一樣的移動
超長的ㄚ
一直被路人甲乙切斷
好累人ㄛ
而佑在倒屬第二組
因為實習老師在最後壓隊
所以我通常在中間 喊著他們三年三班快
快跟上
所以也沒站在佑旁邊
但是也是常喊著 佑快點跟上
佑昨晚突然發燒
所以小不舒服下 還是努力的跟上 且努力的和我玩到七點才離開花博

我們從新生區入館
看著每一館都是排隊的人群
看的老師心也煩吧
最後我們先去未來天使館上方的青青步道看飛機 看太陽能板
再去迷宮花園放風半小時
再去花茶殿的林安泰假山晃晃
再去聽十一點如果劇團的熊寶的聖誕禮物
再去美術館區的風味館讓大家買禮物
再逛一下希臘荷蘭菲律賓庭園
再來在舞蝶館旁自由放風從一點放到兩點半
集合往遊覽車前進

所以呢
和老師一起事實上只逛了贈品區的風味館....唉
都是我們兩個媽沒用
都不願脫離老師自行帶開
所以就22個小人一直集體活動
老師  辛苦了

但對小孩們來說
他們很開心
上步道看飛機很開心
一直在屬幾架飛機飛過去
怎麼看也看不厭

迷宮花園更是怎麼逛也逛不夠
還逼著我和實習老師兩個大人陪他們一起鑽狗洞

再林安泰假山中逛著
雖然它沒有林家花園的迂迴
但是它會冒出水氣
還是令孩子們很高興

再來十一點的如果劇
事實上對小三的來說
真的是幼稚了點啦
但就是一個坐著休息的地點時間
大家邊吃中餐邊看
大多小朋友都是帶便利商店的飯團三明治
看到有兩個小朋友帶自家的便當
蕃茄蛋炒飯加雞塊
看得ㄚ姨我超羨慕的ㄚ
呵呵

在風味館
佑看著同學們買東西
可是他卻不能買  呵呵
小朋友問我佑買了什麼
我說他都沒有買ㄚ
他們竟很可愛的搖著頭問我
為什麼呢  我不是在佑旁邊嗎

呵呵
這些小孩以為父母是搖錢樹ㄚ
父母在旁邊就一定會付錢的
哈哈
殊不知 我是個摳錢的媽媽
我不在或許佑還能花錢呢
但我在
佑是很可憐的啦
東西會被我嚴格控管著

再來去寰宇區
老師帶到荷蘭館要幫他們六人一組拍照時
終於看到花博志工們對小學生的不信任處了
志工一直對著老師說
但學生來 就要管好
不要讓他們擠在那 拍照要一組組分配好  巴拉巴拉巴拉


其實拍照時
他們還滿乖的ㄚ
也沒亂踩不該踩的ㄚ

對了 佑班的女生大多是外向的
所以我終於見識到佑說
我討厭女生
他們都會打我的場景了
呵呵
不小心撞到小女生
她可是會揮拳打過來的ㄛ

之後老師小放鳥二十分鐘
慘事發生了
他們全跑去紀念的蛹內
摸著地上的白石 或往地上丟
蛹外一個老外老師帶著一群幼稚園學生等著
一直瞪著佑班上
蹬了一陣後就問where is your teacher
god 老師在遙遠的遠方
我和實習老師在蛹外另一岸拍著照 看著他們
我這聽覺型的耳力好
聽了很尷尬
就對他們說 石頭不要丟ㄛ

然後又過了一下 更慘的來了
我旁邊來了一對老夫婦
那阿嬤對著我兩說
你們小孩這樣害人家不敢進去參觀
你們不會覺得羞愧嗎

這詞真的用的很重ㄚ
重到愛面子的我發火不爽了
就兇小孩們
叫他們出來了 不要再玩石頭了
佑一出來就跑來我旁邊說
媽媽我沒有摸石頭ㄛ

god我該說你上道嗎
這次終於發現你媽在發火了

怪怪實習老師就在我旁邊
可是她竟沒聽到那阿嬤在說什麼也
她問我怎麼了
(可能是看到我發火 覺得很怪吧)
我就故意大聲的說
就是要讓那阿嬤聽到的
說就阿嬤說我們這樣都沒有管小孩
害別人不敢進去
我們不覺的羞愧 對不起別人嗎

當下我真的很不爽 生氣

但後來想想
那東西應是給人看的
跑進蛹裡面的行為或許老外會覺得我們小孩很沒品
很沒藝術教養吧

但當下被人那樣噱的感覺真得很不舒服ㄚ
這ㄚ嬤八成家中沒有孫子
無法理解對這些小孩來說
摸摸石頭並沒有破壞的意思ㄚ

後來舞蝶館一點放風後
我自行去遙遠的故事館想看看還能否抽號碼
結果
都抽光了  沒了
唉一天780張票 真的搶不到ㄚ
後來我周六下午又去一次花博
問故事館說周六約十點半票就拿光了
所以我決定寒假我要八點半排隊進場
先去抽夢想館 第二抽故事館 再來抽名人館 最後抽真象館
但是那個一直很夯的排隊流行館到底何時才能排進去呢
真是不管何時看 都排很多人也  唉

後來從故事館再走回舞蝶館
找著佑的蹤跡
怕他們會不見  想跟上腳步
結果發現太難了
那些小男生們 一群跑一下就從我眼前不見了
我要跑跟上也是沒辦法的啦
可怕的快ㄚ
老師放空一小時半
想說他們跑累了會回來喝水休息
沒想到這些小男生們就是體力這樣好
這樣一直跑跑跑
還好女生會不定時跑回來回報狀況
這段時間也是佑很愛的時段
小孩的心其實很單純
一起玩就是最重要的了
並不需要什麼特殊的玩具

後來我就沒跟回學校 脫隊了 繼續留在舞蝶館
先看三點半的香草寶貝秀 再看四點半百合戀
五點二十再走去新生區看完全不用排隊的未來館 天使生活館 養生館
七點完成今天的行程
香草寶貝那支機器人手指都會動會剪刀石頭布
很厲害
但佑說有點無聊
但看這是為了搶後面百合戀這秀的位子ㄚ
上個兩點半的場 位子在一點就滿了
可怕
這劇場是屏風和原住民設計演出的
是魯凱族公主和蛇神相戀的故事
蛇神為了娶公主 幫魯凱族去攻打鷹熊族
打贏了娶回公主
劇中
蛇神真的手的動作都像蛇一樣 是蛇行的不是硬梆梆的
公主唱歌也好好聽
母女親情演得好好看
佑是愛看打鬥那段
我是看湖水立刻不知如何變乾才陸地
好幾次了
但我怎麼樣都看不出來
我同事說依我的腦怎麼看的出來啦
哈哈哈
切~

看完天已黑了
我們一樣努力去未來館
發現本來早上一堆的人
再校外教學離開後
變得都不用排隊了 超讚的
但因為也累了
所以佑看得超快的
可惜ㄚ
下次還要再欣賞一次
真的很讚
從熱帶到寒帶植物都有
佑愛看豬籠草
我忘了找跳舞草 和永生草
連薰衣草也是聞一下就離開了
每一帶都有導覽員
難得的沒有聽 真的很可惜
再去看一下天使館的片子

最慘的是養生館
全是亂看
連走一圈都沒走完就投降離開走往圓山區了
腳快鐵腿累掛了
七點婆打來問我在那
我說現在要離開花博了
婆說我們真強ㄚ 堂姐和小嬸可是不到四點就回到家 而且也是鐵腿中
呵呵

結果我周六下午三點又去花博逛到七點
對他們而言
才是瘋狂呢
哈哈哈
沒辦法
本周是萬華最後的五折
不去可惜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