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小嬸公司旅遊日
我和佑也跟著去玩
正確說法應是叔叔一家人 姑    姑和兩個妹妹 公婆 姑姑的婆 都有去
記得上次跟小嬸的公司旅遊出遊
已是佑兩歲時的事了
上次去劍湖山和海生館

佑只有這時可和一堆哥哥一起玩
小嬸家那有三個男姪兒 都是哥哥
所以小堂姐在那是很特別的ㄛ

這次第一天去鹿港 第二天北埔綠世界
這天佑爸六點初開車送我們到公會門口
就開始我們的遊覽車之旅了

往鹿港的途中在摺紙.jpg 
耳聞鹿港28度
所以我們都穿薄T
但還是熱ㄚ
九點吧
第一站龍山寺
看看魚池晃晃

鹿港龍山寺前.jpg 
等遊覽車
但竟等不到
因為它無法停車 所以竟開到遙遠的天后宮
好熱ㄛ
沒毛巾 沒水 沒防曬
走的很累
不過終於走過了摸乳巷了

就是摸乳巷.jpg 
的確很小條
但是我一人走過去  並不會撞到兩旁

我與小嬸@摸乳巷.jpg 
再來我一直看著我手機記下的美食地址
結果很可惜的 都沒有買到 因為方向不同ㄚ
唯一一個是在天后宮旁往民生路停車場的路上
輝鴻蚵仔湯
看著天這樣熱 而且十一點多了 要吃飯了
所以若它有蚵爹 我就想花錢
但是就只有湯和煎ㄚ
可惜
所以真不知我的鹿港行是什麼ㄚ
就是走了摸乳巷吧
當下就是覺得 遊覽車和自家開車真是大不同ㄚ
延路看到羊肉
想說中午也會有羊肉可吃
呵呵沒想到
有蒸蚵  讚

鹿港中餐的蚵.jpg 
但也有像客家菜的控肉 而且晚上到明天中午在客家庄也都有這樣
我想應是有人喜歡吃吧  ^^

吃飽後我們本來要去白蘭氏博物館
想說剛好會送兩罐雞精 可以帶回去給敢喝的佑爸
結果白蘭氏今天竟公休
這導遊真是不敬職ㄚ
所以我們去另一個玻璃博物館
一去,我兩就跟著台玻的導覽員
看什麼是拉塑
而琉璃是不光滑等等的
也去走走強化玻璃 的感覺

佑的萬花筒.jpg 玻璃迷宮.jpg
還試了最酷的 玻璃廁所
若有鎖好 門的玻璃才會變霧面
真的有遇到有人沒關好就在上也
真的很尷尬
其實若從內看的到外面
若看的到外面
就代表外面也看的到我們
再來我們到一樓還去玩黃金隧道
它要求要買他們的拖鞋 買了藍白拖鞋才能進去
還有白手套 若不想用別人的 一雙20元
因為進去都是黑的
所以要用手摸玻璃來尋找隧道迷宮的方向
還滿好玩的
雖然兩雙拖鞋花了100元
但好險 還可給姑姑他們穿進去看
所以划算啦

黃金隧道3.jpg 

再來我們就上車要準備去台中吃晚餐再進飯店了
在車上公商時間到了
阿志賣牙粉 藥罐
姐姐和我各答對一題問答
所以姐和佑都去拿了一隻刷樂牙刷
他兩都好高興ㄛ
佑隔天回家看到佑爸
還一直告訴他
牙膏是老人在用的
我們要用牙粉啦
真的中毒很深
我們全車沒什人買 因為大家都想睡覺啦
不過我也很想買個小小100牙粉來試
最後我還是沒買啦
所以佑爸說我應該和佑一樣很想買
答對了 你猜的沒錯ㄚ

送牙刷了.jpg 

吃完晚餐進台中正豪飯店11樓1108房
房間很大 可是很舊~
大家都去逛中華夜市
只有我這房的我 佑 姑姑的婆
還有另一間姑姑 兩女 和婆
沒有出門
我和佑沒出門是因為佑要寫去花博的作文
而姑帶兩個女兒 就在這休息就好了
只可惜遇到了我有印象的最大的地震
我前天才在台北家中看了一本小說內容有遇到地震
也是一樣的舊房子
所以我第一步就打開房門
怕門會變形無法打開
然後再帶佑去隔壁找嬤
還沒走進隔壁
佑爸電話就打來了
他說台北還好 地震已停了
我說 我這可是還在搖ㄚ
真的搖的很大
搖到佑的心都慌了
三歲小堂妹也哭著吵要回台北的家
我心想 反正還有幾個人在一起
就這樣等它搖吧
看躲衣櫃旁 或床旁
總是不能搭電梯了啦
後來看新聞才知
台中是四級
可怕ㄚ

那群在逛夜市的人
竟沒人知道有地震也
行進間的真是幸福ㄚ
這一亂
作文也才寫一點點而已
十點還是上床睡覺吧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