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重點是故事館 閉幕水舞
有鑑於周二從美術館門口這進去是人工驗票
超慢的

所以今天要從民族東路正確g3那進入
查好公車時刻
趕7:10準點上車
7:45在美術館下車
人雖然沒排超過美術館
但實在是不想有那個萬一
所以還是衝到丸林魯肉飯那兒乖乖等待九點的來臨
早上真是太趕了
趕的沒買早餐
聽到後面的媽媽要去7-11 實在是好想請她幫我買茶葉蛋ㄚ
呵呵
這無聊的一小時初
還下了雨呢
九點一到
入場後開始衝ㄚ
衝過舞蝶館
日本加拿大希臘風味館
跑到這我已累了
大家也都在跑
我在這時變慢
故事館可能就會離我而去了
所以加油
就算要快步走也要加油
跑到美術館旁的木頭步道
我已快連走都走不動了
明明就在前面
但就是有寸步難行的感覺
我的身體在負荷不了了
這就是平常沒運動的報應ㄚ
撐住
終於撐到了故事館的隊伍了
開始大喘
喘了有超過十分鐘ㄛ
但聽到前面的阿婆在唸
ㄚ進來了還要排隊ㄛ
在發勞騷
聽得就有點不舒服
所以有回她剛是排入口
現在是排領預約票
也告訴她故事館內是什麼東西

後來排到5:30真是太高興了
再去排真相館
雖然周二我已看過一次了
但佑沒看過
所以我在這排了兩輪拿到票了
這時我已快餓扁了
已無力再去名人館了
也好渴ㄛ
所以去補充了水份
開始在寰宇區無聊的晃
印度
菲律賓的天主教
馬來西亞的竹屋好涼爽
泰國的船 神像 大象好精緻
不丹的幸福轉轉
再來餓了
餓得先走去新生區去吃花枝丸 甜不辣後
再搭車去大佳區 看看遊行是長怎麼樣
真是空曠會冷的大佳區ㄚ
再搭回美術館走去流行館那買洋蔥的牛排等下讓佑當晚餐
12:40佑爸把佑送到海霸王給我
就自行去保養車子了
帶著佑坐在舞蝶館欄杆的地上
想說邊吃邊佔位子
結果佑聽著優人神鼓排演
也看我上次錄的
結論是他沒興趣
就算聽到在外面要花一仟元的門票
覺得很酷
但一樣不想看
他想逛我早上逛的不丹 日本館等的
看著日本的樹上有個臉印覺得很怪
美國館拿了六州的明信片
荷蘭館上很酷的黑腳踏車
再來快三點了
讓佑選是要真相館還是毛毛蟲遊行
呵呵真相館勝出
給了佑一張衛生紙
告訴他想哭就哭
周二看 我可是有忍住ㄚ
這次為了怕他害羞 還陪他呢
結果

他竟沒哭
再去看真相小學堂
我好累ㄛ 腳也痛了
看著看著打瞌睡
這坐的很舒服
所以在這看了三次吧
其實是休息啦
佑也在這寫唐詩 舒服啦
再來換我肚子餓了
搭車去大佳區
人真多ㄚ
買了個炒米粉
逛逛雲林 彰化區
看看漂亮的蔥花
天ㄚ 五點了
遊園車排隊的人超多的可怕
可是我五點半要看故事館也
所以只好選擇衝ㄚ
腳雖痛
還是帶著佑 還有佑等下的便當 衝ㄚ
一路衝回故事館
剛好五點半
給了佑便當 衛生紙 班書
告訴他坐在那等我
我就進去故事館了
看著二樓的書房
看到媽媽有用過的打字機
看著我打珠算的文鎮
看著廁所的面盆是垂直安全的 而不是懸掛式
看著房間的水煙 水杯
看著聞起來超香的榻榻米
想著我想去的京都
想著流星花園的茶道
好喜歡這味道ㄚ
走著樓梯下來
感覺快塌了 也感覺我快摔下去了
再到一樓看客廳
看到阿公家也有的鐘 電扇
看到餐桌的糖罐
還好我有看到故事館
看著看著覺得很像以前看蔣公的陽明書屋吧
就是喜歡~
下次要去太子賓館參觀
出來後
佑把肉菜都吃光了 剩一點點飯
佑說媽媽你終於出來了
我好害怕ㄛ
好多人在看我
.....
再來我們去拍照寄明信片給自己
再搭車想去大佳看水舞
不過到那已超過六點半
所以人山人海
看不到啦
只好放棄
又去行動巨蛋內看到有新的腳踏車恐龍
再來就想回新生館
只是人又更多 更無法排了
本來又想走回新生館
但佑終於說他腳也很酸了
所以花錢了
搭電動車回新生館
佑一來到這
也不管天很黑了
就是要自己去爬假山
共爬了三次
終於爸拔車子要到了
我們才往新生出入口移動
結束了所有的花博之旅

很喜歡花博
我不會喜歡花
喜歡草
更喜歡表演
會有賺到的感覺
很喜歡未來館
周二那次還有跟到八點的導覽 很讚
今天看到故事館也很高興
雖然沒看到水幕 沒看到名人館 這是我的遺憾

花博對我來說
真是很讚的地方^^
呵呵
我還是爭豔館也沒進去過ㄚ
就算不用排 也不會特別想進去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